止於至善

恋与|许推
王者|信蝉
幸会♡

宫本武藏「愿你走出半生,归来仍是少年」

一代版本一代神,代代版本削宫本。

这大概是王者大陆上所有人都知道的一句话了吧。

1.

清瘦。这是我看到宫本武藏的第一印象。

脸颊上的胡子没有刮干净,手上的剑被放在了地上,他坐在训练营的石墙脚下,束起的发丝随微风摆动。他轻轻看了我一眼,张了张口,没有说什么,转过头去,不知道在看些什么。

“小丫头,远方有什么?”他突然开口,声音有些嘶哑。

“啊?”我一时没反应过来,传说中的剑圣似乎不该只坐在这里吹风。

“也许有吧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我小心翼翼地坐在了他的旁边,背靠着墙,墙上湿冷的苔藓染脏了衣衫。他皱了皱眉毛,中文有些生硬:“你没穿盔甲,这里脏。”

我换过头去看着他,轮廓分明的五官不像是习武所生的,眼睛很深邃,下颌角的转折分明。

“走吧。”他淡淡开口,起身带我出了训练营。

2.


系统更新的字样出现了,所有的英雄聚集在了一起。

“本次更新,我们为英雄宫本武藏进行了平衡性调整。”冷冷的机械女声从空中传来,我转头看着他,他一脸的淡然。

早已…习惯了吗?

我看着他缓缓走上祭台。

表情痛苦了几秒便恢复了过来,他还是一副淡淡的模样,如我初见一般。

“走吧。”他又说了一遍。

所有的人都知道,那个属于剑圣的时代,早已不复存在。

新的战争拉开了帷幕,当所有英雄都整装待发时,宫本不在。没有人在意,大家依旧像往常一样。

一种直觉驱使着我。我又去了训练营。

3.


果然,他坐在那里,不过不是墙边,是塔下。

兵线从他面前经过,他随后挥了几下剑,低头不语。

我默默站在了他的旁边,张口却发现无话可说。安慰在此时显得空洞无力,他都习惯了。

“小丫头,你说,怎样才能算是强者?”

“像你这样。”

他笑了笑,表情不及眼底:“强者,不仅仅是靠努力。那百分之一的天赋才是关键的吧。”

我无言。

“小丫头,我要走了。”

我看着他踏入了那道虚空的大门。

重做。


4.

下一次的更新如约而至,等到他回来没有多久,快到我都来不及面对。

他抬头朝我笑了一下,似是温柔如春水的光芒一下子笼罩了他。



“小丫头,我回来了。”


他拿着崭新的剑,嘴角的笑容浅浅。胡子似乎是好好刮过一遍了,发梢洋溢在风中。我伸手抱住了他,他也顺势弯了腰,胡渣蹭得我的脸颊有些痒。

剑圣的怀抱温暖如初。

他的归来反响并不大,虽然召唤师们重燃了激情,但对他来说,只不过是下一次削弱的前奏而已。

他依然笑容浅浅,没事在训练营可以待上一整天。我们都不是爱说话的人,这样也好,我就坐在墙边,看着他一遍遍重复那些熟悉的动作,精湛的剑艺似乎是不被人所知的。

剑稍划过空气的声音不时传来。

5.

“本次更新,我们为英雄宫本武藏进行了平衡性调整。”再次听到这句话是在一个月以后,他又走上了祭台。我听到了身后别人的轻笑。

他的表情一如既往的清淡,牵着我的手去了训练营。他的手上有厚厚的一层茧,时不时摩擦过我的指腹。

“小丫头,你在意吗?

“在意什么”

“我说,如果不在意的话,愿意和我一起吗?”

霎时间,不知什么迷了我的双眼。

6.

剑圣一如既往,在无数次削弱后依然会对我淡淡地一笑而过,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对他莫名多了丝依恋。

大概是莫名的悸动
遇到那日的春风
吹动了你的发梢
温柔舐去了我不喜欢的所有
还剩下了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突然脑洞一开想写个剑圣_(:з)∠)_
初来乍到请多关照 不喜轻喷

顺便强烈谴责一下*美每次都削弱需要骚操作的走位型英雄 来自大貂的不服

评论(9)
热度(45)

© 唐景yi | Powered by LOFTER